北京发电机出租-静音发电机出租-应急备用发电机-北京仕百成
行业新闻
2022-12-04 10:28:01

这5个方法可修复柴油发电机气缸体与气缸盖裂纹,你知道吗?

分享到:
应根据柴油发电机气缸、气缸盖的破裂程度,对其进行修理,应根据其损坏的程度、损坏的位置、工作单位的情况以及设备状态,决定其修复方法,常用的修复方法是环氧树脂胶粘接.螺钉修补.补板修补.焊补.堵漏剂堵漏法五种。
1.环氧胶粘结。
环氧胶结具有粘接力强、收缩小、抗疲劳等优点,同时工艺简单,操作方便,成本低廉。它最大的缺点是耐热.不耐冲击等,而且在下次维修时,用热碱水煮沸后会出现脱皮现象,需重新粘接。因此,可以用此法对气缸体及气缸盖的其它部位,如燃烧室、气门座等温度较高的地方进行修复。
2.螺钉填充。
此法适用于对一些受力要求不大、对裂缝(一般为50mm以下)要求较低的平面部位,其修复质量较好,但较费时。特殊填充方法如下。
1)为防止裂纹的继续扩展,在裂缝的两端各钻一个限位孔。
2)裂缝钻孔3.4.5,孔径取决于螺纹直径,保证孔与孔之间有1/3孔径重叠(例如:第3孔和6.7孔应该每隔1/3孔径重叠)。
3)上面的1.2.3.4.5孔打出螺纹。
4)攻丝中,拧入已预铰接螺纹的铜杆子(在涂白色油漆的部分上漆),拧紧后将铜杆切断,使断口高出裂纹表面1-1.5mm。
5)已切断螺杆间钻孔6.7.8.9,按上述方法攻丝和旋入螺杆,以使其充满裂纹,并形成一条螺链。
6)将填充物紧贴起来,应用手锤在割断的螺杆之间轻敲,最后用锉刀将其修平,如有必要,可用锡焊以防止泄漏。
发电机气缸故障
3.补板封补法。
气缸体。如果气缸盖受力较小,如果裂纹较长或有洞,应在破碎部位周围用补板密封。
1)每一个裂缝端都钻孔以限制扩展。
2)将3~5mm厚的紫铜片或1.5-2mm厚的铁片截成类似破口轮廓的补板,其四周尺寸大于15~20mm。如果破碎的表面有凸起部分,必须在补片上敲出相同的凸起形状,使整块补片能够与封口表面贴合。
3)补板周围每隔10-15mm,钻出直径4~6mm的孔,距补板边缘约为lOmm。
4)补板按在破口处,从补板孔处用划针在气缸上作钻孔标记,将补板移开,再在标记中钻出深度约为lOmm的孔,再攻出所需直径的螺纹。
5)在气缸本体和补充板之间填充涂有白色油漆的石棉衬里,然后用平头螺栓将补充板紧固在气缸内。必要时,用小锤敲打补充板,然后拧紧螺栓,以增加密封性。
4.焊补方法。
当出现裂纹时,焊接法通常用于修复受力大或温度高的部位,以及使用上述方法难以操作的部位。它的焊接处理如下:
1)为防止裂纹的扩展,在两端都要钻3-5毫米的孔。
2)在特殊情况下,将裂纹凿成60度~90度的V形槽,并清洗干净,使其光亮。
3)使用电焊时,应采用直流电焊,使用乙炔焯水时,应将气缸或气缸盖慢慢预热,将焊区缓慢预热至500℃左右,焊补后加热至500~550℃,再保持1h,再不少于16h缓冷至常温。
5.封堵剂的封堵方法。
一般而言,由水玻璃、无机聚沉剂、有机絮凝剂、无机填料和粘合剂构成的胶状液,适合于堵塞铸铁或铝缸中的小裂纹、砂眼等缺陷。
在使用堵漏剂修补裂缝时,应首先找到漏水的位置,确定裂缝的长度、宽度、孔径等。当裂纹长度超过40~50mm时,可在两端钻3~4mm的限位孔,再进行点焊或攻丝,以防止裂纹扩展。同时,每30~40mm钻孔(不钻孔)点焊或用攻丝拧紧螺钉,避免因振动而膨胀裂纹。如裂缝宽度.砂眼孔径超过0.3mm的情况下,最好不用这种方式修补。封堵剂堵漏只适用于有微小裂缝或微渗漏的情况。
上一篇:柴油发电机组曲轴的构造包括哪些?
下一篇:柴油发电机组运行时烟色异常该如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