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电机出租-静音发电机出租-应急备用发电机-北京仕百成
行业新闻
2023-08-06 10:28:02

柴油发电机气门与气门座密封性的四种检验方法

分享到:
检验柴油发电机气门与气门座密封性通常有凭眼睛观察研磨的程度法、铅笔划线法、注油法、用专用仪器检查四种方法,本篇由专业柴油发电机厂家——发电设备有限公司为大家一一介绍下。

  方法一:凭眼睛观察研磨的程度

  磨好的气门,接触面应呈现出一条均匀封闭的光环。接触面宽度,一般进气门为1.5~3mm,排气门为2~3mm。

  方法二:铅笔划线法

  用软铅笔在气门下作面上均匀地(约每隔4mm划一条线)划上若干道线条,与相配气门座工作面接触,并转动气门1/8~1/4圈,然后取出气门检查铅笔线条,如图4-15所示。如铅笔线条均被切断,则表示密封良好,若有的线条未断,则表示密封不严,需重新研磨。
方法三:注油法

  将磨好的气门装入座内,加入少许汽油或柴油,如下图所示。若5min内气门与座之间没有渗漏现象,则表示气门密封良好。
方法四:用专用仪器检查

  即用带有气压表的专门检验气门密封性的检验器检查。检查时,先将空气容筒紧密地压在气门座的缸体上,再捏橡皮球,使空气容筒内具有0.06~0.07Mpa(0.6~0.7kgf/cm2)的压力,如果在30s内气压表的读数不下降,则表示气门与座的密封性良好。
 
上一篇:柴油发电机气门弹簧的常见失效形式及其原因
下一篇: 发电机组的润滑油种类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