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电机出租-静音发电机出租-应急备用发电机-北京仕百成
行业新闻
2022-12-05 10:28:01

柴油发电机气缸、气缸盖平面为何会发生变形?如何进行检查?

分享到:
柴油发电机气缸、气缸盖在使用过程中发生变形是常见的现象。装置气缸体与气缸盖接触面常发生翘曲变形。气缸体形变严重影响内燃机装配质量。因气缸体内变形,会引起气缸密封不严.漏气.漏油,甚至使燃气冲破气缸垫,导致发动机功率不足。
柴油发电机气缸盖与气缸盖平面上出现变形的6种原因如下:
1.制造时,没有经过时效处理或时效处理不当,因此,零件内应力很大,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受到高温作用,内应力重新分布,以达到新的平衡,导致零件变形。
2.内燃机长时间运转,螺孔周围在拉应力的作用下产生变形。
3.气缸盖螺母的扭力太大.拧力不均匀或者没有按规定的顺序进行,造成平面扭曲。
4.拆卸高温柴油发电机气缸盖,造成不均匀的平面。
5.新机器或经过大修的机器运行时,没有对气缸盖螺母重新进行紧固。
6.采用焊接补法修复机组气缸、气缸盖,使其受热变形。
气缸和气缸盖变形原因
柴油发电机气缸盖与气缸盖平面的变形检测一般有以下2种方法:
1.柴油发电机气缸体和缸盖的平面变形检查显示方法。
对工作台进行涂布,将检查过的缸盖或缸体放在平台上对研磨,如均匀分布在平板上,则表明所用平整度好。否则,表示平面不均匀。
2.测量柴油发电机缸体及缸盖平面变形的方法。
在检查柴油发电机气缸和气缸盖平面上的变形时,把直尺侧立在被测平面上,然后用厚薄簿规测量直尺和平面之间的间隙(在不同位置要多次测量),如图3-6所示。如有条件,可用平度仪进行测量。
内燃机气缸、气缸盖平面形变检验标准为:对气缸上平面的平稳度误差,任何50mm×50mm的内燃机都不能超过0.05mm;六缸内燃机在全面不能超过0.25mm;四缸内燃机不能超过0.15mm。侧气门式汽油机缸盖下平面的平差任何50mm×50mm内都不能大干0.05mm;六缸发动机的全面不能超过0.35mm(铸铁缸盖)或0.25mm(铝合金缸盖);四缸发动机不能超过0.25mm(铸铁缸盖)或0.15mm(铝合金缸盖)。当气缸缸体上平面与缸盖下平面的平差大于以上范围时,应进行修整。
柴油发电机气缸、气缸盖不平顺也可用铲刀铲平或涂抹研培膏,将缸盖放在气缸体内扣合研磨。
上一篇:柴油发电机组运行时烟色异常该如何处理?
下一篇:操作指南:用户应该如何安全操作柴油发电机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