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电机出租-静音发电机出租-应急备用发电机-北京仕百成
行业新闻
2021-08-26 17:01:05

「柴油发电机」零件污水垢处理及启动困难的原

分享到:

零件的积炭油污水垢处理方法:

 

  1、积炭清除

  柴油发电机燃烧室内部的积炭一般是由于柴油喷入燃烧室内部燃烧不好或机油通过燃烧室组件进入燃烧室内燃烧所致。积碳会造成发电机弹积在气门、活塞和气缸盖上。清除积炭可使用简单的机械清除法,即用金属刷子或刮刀等进行清除,但此方法不易将柴油发电机积炭清除干净,而且易损伤零件表面。采用化学方法清除积炭,即先使用退炭剂(化学溶液)加热至80~90℃,将零件上的积炭膨胀软化,然后再用毛刷等进行清除。

  2 、油污清洗

  零件表面的油污沉积较厚时应先刮除。一般应在热的清洗液中清洗零件表面油污,常用的清洗液有碱性清洗液和合成洗涤剂。使用碱性清洗液进行热清洗时,加热至70~90℃,将零件浸入10~15min,然后取出并用清水冲洗干净,再用压缩空气吹干。使用汽油清洗不可;铝合金零件不能在强碱性清洗液中清洗;非金属类橡胶零件应使用酒精或制动液进行清洗。

  3、水垢的清除

  柴油发电机内部水道所用冷却水中的矿物质和钙化物遇高温容易沉积于水道内壁上,在冷却水道中产生水垢,使柴油机冷却效果降低,水垢一般采用化学清除法,将清除水垢的化学溶液加入到冷却液中,发动机工作一段时间后,再更换冷却液。常用清除水垢的化学溶液有:苛性钠溶液或盐酸溶液、氟化钠盐酸除垢剂和磷酸除垢剂,磷酸除垢剂适合用于清除铝合金零件上的水垢。

 

  柴油发电机启动困难的原因:

  一、蓄电池电量不足或本身电瓶容量不足:

  在起动时,造成起动机起动无力的情况。相关诊断为:利用仪表板所显示的仪表灯显示或采用万用表进行检测,如在没有万用表的情况,可采用鸣喇叭,听其声音大小,声音小或是没有声音,在接线良好的基础上,可认为蓄电池电量不足或是没电;或采用蓄电池的正对地跳火所溅出的电火花进行判断,如火花较弱,则认为蓄电池电量不足,此时应当对蓄电池进行充电处理;

  二、柴油发电机供油系统存在故障:

  1、油箱内无油或油箱开关未打开,油箱开裂、碰瘪

  2、柴油品质差,柴油中含水较多

  3、在环境温度低于5℃时,采用的机、柴油牌号不当,造成机、柴油粘度较大,柴油机

  4、轴起动阻力矩较大,很难起动

  5、柴油机柴油滤清器堵塞

  6、供油系统中有空气,造成供油不畅

  7、供油提前角不正确,供油量不足,无法起动

  8、喷油器损坏,喷油压力低,滴油、雾化不良

  9、高压油管接头密封不严或高压油管损坏漏油,无法起动

  10、喷油泵存在故障:如出油阀、柱塞偶件磨损、出油阀弹簧、柱塞弹簧断裂等造成喷油泵不供油。
 

上一篇:发电机的使用事项及寿命如何延长
下一篇:「柴油发电机」整机拆卸及使用注意事项